中新網12月11日電 據美國僑報網編譯報道,日前,波士頓洛根國際機場人員宣佈,機場將增設波士頓直飛北京的航班,這意味著波士頓大學(Boston University)的中國留學生們回中國度假時,旅程將減少5至6個小時,少了些許舟車勞頓。
  據《每日自由報》(Daily Free Press)10日報道,波大信息通訊學院(College of Communication)大三學生席瑾(Xi Jin,音譯)說,機場提供的直飛航班使她的旅行不那麼辛苦。“轉機非常麻煩,感覺很累。你必須在機場等著,也很無聊。如果直達北京,就會好很多。我可能會比以前更常回家。”她說。
  中國海南航空公司(HainanAirlines)最近獲得聯邦政府授權,開通波士頓直飛北京的航班。航班正式上線時間為2014年6月。
  這對波大的國際生來說是個好消息,特別是中國學生。波士頓大學的國際生中,中國學生占比達到1/3。
  管理學院大四學生李金(KingLi,音譯)稱,直飛航班可以讓他的旅途少些壓力。“增加直飛航班更加方便,轉機意味著我必須安檢兩次,特別是在美國很麻煩。”他說。
  每年,李金會在波大冬假和春假的時候回中國。在他看來,學校放短假回家完全不值得。談到直飛航班,李金希望航班價格能便宜一些。“如果直飛的價格能和轉機的價格差不多,我肯定會考慮直飛。”他說。
  波大大一新生李佳穎(Jiaying Li,音譯)也認為,直飛航班的價格是中國學生決定搭乘該航班的關鍵。“直飛航班會非常貴。我們現在還不知道價格,其實我現在也不知道是不是有很多學生願意選擇直飛。”
  不過,管理學院的大三學上王忠義(Zhongyi Wang,音譯)則表示,他認識的幾個學生都很高興聽到這個消息。他說:“我的一些朋友聽到這個消息都非常高興。從我到波大開始,我們都等這個消息三年了。”
  王同學認為,增設直飛航班會使更多同學在學校春假的時候回家。“現在回家簡單多了。如果我去北京,只需要12個小時,不用轉機。如果需要轉機的話,經常需要20個小時。”他說。(王青)  (原標題:波士頓將增設直飛北京航班 中國留學生回國更便捷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q16fqsa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